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學權小組聲援萬能科大邱智彥同學的學權事件!!!

萬能科技大學邱智彥同學欲成立探討弱勢社群處境、為弱勢發聲、兼具多元觀點的異議性社團。其自20104月起送件,多次遭校方以「社團名稱不適當」、「發起成員資格不符」、「未能送件審核」等理由拖延至201011月。邱智彥同學因為不能接受校方行政人員說法不一且口說無憑,採取攝影記錄及靜坐抗議方式表達抗議。卻遭校方以靜坐地點阻礙車道、辱罵師長、未經許可攝影等扭曲事實的名目為理由進行記過,且未提供申辯機會。最後再加以其曠課日數(去靜坐)過高,而致德性不及格為由,施以退學處分。

該過程中,校方操作校規來拖延阻礙學生成立社團的做法,加以汙名化手段打壓學生,此種打壓邱智彥同學的態度與作為,已經侵犯言論自由及集會結社的權利,非但記過理由非事實、記過程序與申訴管道更突顯重大瑕疵,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萬能校方最終剝奪了邱智彥同學的受教育權。

大學學生權利調查評鑑小組自2010年暑假進行與公佈「學生權利評鑑報告書」以來,積極關心高等教育現場的學生權利發展情形,此次邱智彥同學的學權遭打壓的處境,我們感同身受且無法置身事外,將持續與來自各地的大學生和社會團體積極聲援萬能科大的邱智彥同學,和邱智彥同學共同爭取學生在校園場域中合理的權利關係對待,透過對實際案例的研討,進一步改變不合理的法規制度。

我們處在同樣的學權結構處境底下,邱智彥同學的遭遇看似誇張,但恐怕並非個案,如果我們期許校園是個培養人自主的民主環境,我們必須要集結、發聲。學權小組邀請您持續關注智彥的事件及相關學權事件,並加入聲援行動,透過學生的團結與監督行動,共同促成校園民主在高等教育環境中被具體實現。

敬請持續關注,

blog:我們都是邱智彥,http://standup4chihyen.blogspot.com/

facebook戒嚴還你‧社團還我!! 聲援萬能科大邱智彥

連署:戒嚴還你.社團還我!聲援萬能科大邱智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